重度jump男主控
幽灵船船员
贫穷

【西皮党末日】表哥和莉露卡那点事

这个分析挺好玩的,我觉得会面对一护脸红是很正常的事,毕竟我护那么帅!!!!

BLEACH控的NieR:

这篇东西是很久很久以前在手机便签里随便写的。


因为一般不会碰关于cp的问题所以从来没考虑过发到网上,但也一直没删就是了。直到看到627话整个人崩溃了以后直接怒删。现在缓了这么久外加看到本周漫画仿佛释怀了些什么就心想还是发出来吧。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事情的起因仔细回忆了一下,八成是因为我个人不太喜欢后宫情节。


而bleach是我最喜欢的一部作品,98是我最尊敬的一位漫画家,所以私心不希望bleach里有后宫元素,所以一直以来对一护身边各种妹子都各种自我催眠那不算后宫。


井上确实是喜欢一护的,这也没什么。


露琪亚与一护感觉都不能用“友达以上恋人未满”来形容了,那心有灵犀一般的默契,完全“恋人以上”的感觉,简直更接近灵魂伴侣了。我甚至都完全不想用爱情两字来玷污他们这份关系。


妮露,好吧,那外形比起萝莉简直已经是个刚学会走路的三岁小孩了,你要告诉我她对一护是恋心我得吓死。


龙贵……这个我骗不了自己,她可能确实是有点喜欢一护。不过青春期那种连自己都搞不懂的暧昧情愫98这个文青还塑造的蛮青涩的,我倒是还蛮喜欢龙贵的心理描写的。




接下来就进入主题,正式开始说莉露卡。


1.“一见钟情”




看到这里其实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本来也没说一下就喜欢上了啊,撑破天是一护的颜值一下就戳中这傲娇妹的审美了(妈蛋我家草莓本来就是这么帅)。之后的相处中也是面对男神接触时有点紧张的感觉而已,事实上看的时候还觉得蛮诙谐的。




然后一直到471话,在莉露卡的回忆中,就更加确信了这一点。



——七岁的我,有了喜欢的人。


——是一位搬到附近的大哥哥,讲话有点粗鲁但声音很温柔,看见别人有困难会跑去帮忙的人。


………………………………




这!特!么!不!就!是!一!护!吗!!!!




这个人的描述简直和一护一样一样的,看起来粗鲁,却十分温柔,对他人的困难无法置之不理。


所以,莉露卡对一护印象非常好,很花痴他。可以说这种类型的男生是莉露卡的菜吧,再不然就是所谓的初恋情节,或者两者皆有。


但也就仅此而已了,毕竟原作也没有发展出更深感情的迹象。并且七岁时那段小小的恋心所导致的结局我们是知道的,莉露卡看起来活泼可爱但她背后无疑隐藏了很多。她还会不会像普通女孩一样生活我们都是不知道的。更别提她身为XCUTION(全称完现术影帝培训中心)的一员,此时正在银城麾下准备着大计划而一护是他们迫害的对象了(个人觉得其他成员并没有被月岛砍过,因为和银城调情时说是因为银城演技太差才砍的银城,加上莉露卡在与一护一伙人深入交流后经常会有沉思或不快的神情,目测是加深了解之后感到了羞愧)。




而与莉露卡有这个迹象的人是存在的(虽然我觉得xction成员之间都很暖就是了)。




2.爱之枪



完现术者需要一个爱用物来发动能力。而我觉得莉露卡的爱用物可能就是她一直在用的那个桃心贴纸。可能幼时的她有着在自己喜欢或觉得可爱的物品上贴上心形贴纸后收藏起来的习惯,于是久而久之完现术的能力就以这个贴纸为媒介而出现了。可这个能力确实比起战斗来只能辅助,所以表哥就做了这个爱之枪送给莉露卡吧。两人的关系可见一斑,但感觉表哥和团员的关系都很不错就是了。






惯例的题外话


这回是关于莉露卡的回忆里抢玩偶那里。


首先我觉得如果玩偶真的不是自己的那大概是不需要哭的吧?没错吧?


因为“想得到的东西只要全藏起来就都是自己的了”这种话,我最初也是觉得这孩子的根性可能就是这样,喜欢把可爱的东西据为己有。但后来再看时发觉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玩偶确实是自己的。


来观察这张图。莉露卡声称玩偶是自己的不还给对方甚至还在争执中弄疼了对方,但在她跑去找家长时,明明玩偶没有被抢回去还在自己手里,但莉露卡却不赶快离开,而是仍旧站在那里并且还不甘的挤出眼泪来。


再来观察一下,这个小女孩发色和莉露卡相近,身上穿的也都是深色的连衣裙,名字上,一个叫莉露卡,一个叫吉娜,都是身为日本的女孩儿却比较洋气的名字。所以我觉得她们可能根本就是亲人,也就是姐妹关系。吉娜可能是妹妹吧,一般父母也都比较宠年纪小的那个,所以姐妹间抢玩偶时抢不过就会去找妈妈告状,小孩子嘛,告状时把自己说的很无辜很可怜也是常见心理吧。


就是长期生活在这种环境下,莉露卡才会产生“喜欢的东西要藏起来才是自己的”这种想法,而也正是这种想法最后才诞生出了这种完现术的能力。


然后在能力暴露后,恐怕家人以至小镇的居民们都会畏惧和厌恶这个孩子吧。那么在遇到银城之前她到底过着怎样的生活我是真的不想去继续猜测了。






3.恋人的身份


 


这里虽然是银城在分析表哥的能力,但老实说,卷首语是“不要把你的手指伸进我的心里”的莉露卡,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认为她会考虑让别人改变自己的过去。我倒是不觉得他俩的关系已经是真正的恋人,不过比起其他人来说更亲近一些是肯定的了(这里虽然只是银城的分析,但死神里的角色解说时“向读者答疑的旁白味道”真心不要太浓啊)。




4.“你给我清醒点”




(啧啧,这眼神)




莉露卡从露琪亚的身体里出现挡住了表哥的一击,无疑是为了保护一护,但仅仅如此吗。


“你也该清醒点了!救了我们的是银城,而救了银城的,是一护啊。”


对表哥来说,银城就好像是世界的全部一般重要,其地位甚至超过了自己本身,若是失去了银城,那么连自己的存在意义都无法辨认一般。


而这样的表哥,在银城死后可以想到他的悲痛与绝望。不同于死神中一向内敛的情感,偏偏是那个冷静沉稳的月岛,他勉力支撑着足以致命的伤势,咆哮着,嘶吼着,悲鸣着,毫无保留地宣泄着自己全部的感情。


不要死,银城。


不准死,银城。


求你别死,银城。


而莉露卡已经在露琪亚的内心里倾听到了一切,她明白了一切。


不能让月岛伤害一护。


“银城是我们的恩人,而一护又替连报恩都无法做到的我们救赎了那个银城,所以我不能让他死去。”


再有,更是想把这些告诉因失去的疯狂而迷失自我的表哥。


正因为表哥比谁都更加疯狂的深爱着银城(无误),所以才不能让他杀死救了银城的男人。


(虽然情急中行动的莉露卡肯定不会想到这么深,但写到这里的我不禁试想,如果让表哥知道自己杀掉的是唯一拯救了银城的人的话,他会怎么样呢?他恐怕甚至不会像之后那样把着眼点转移到“失去你的我该怎么活下去”这个问题上,而是会就这样陷入更深的绝望与更加无法自拔的矛盾中,残余下来的生命都会在自我厌恶甚至是自我憎恨中渡过吧。真的只是想想都不寒而栗。。)


——无论你我都是无法拯救银城的,做到这点的是一护,


——所以请你清醒点吧!






5.“我没有哭”





再次醒来时,是在浦原商店里,听到除自以外的所有人都下落不明时,她首先为井上没有指出月岛而发出疑问,在确定井上已经没有月岛的记忆时,莉露卡为他流下了眼泪。


死神中也许并没有那么明显的恋情。但我也想相信,察觉到月岛的迷失,为他的逝去而落泪的莉露卡心中,月岛秀九郎这个存在确实是特殊的。


而现在,


月岛在死前明白了一切。


因为孤独而诞生出了能伪造与他人羁绊的能力。


同时也因为这种能力而无法相信自己与他人确实存在羁绊。


只有救了自己的银城是真的重要。


想要在他身边,想要为他派上用处,想要帮他实现心愿。


所以莉露卡的话语,对他来说反而是无比的残酷吧。


因为自己无法真正为银城做到些什么,他救不了银城,甚至连死后为他复仇都无法做到。


好在断气前狮子河源让他明白了,


自己一直以来都并非孤身一人。


这一路上早已与很多人制造出了牵绊。


一直以来都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将所有人从身边推开罢了。


明白到这点,让他能够笑着离去。


而这,并不是最后。


现在,拥有了重新来过机会的他,这次会有所不同吧。


进入灵王宫需要用到莉露卡的力量,这个双马尾,仿佛一直都在生气的女孩再次出场了。


希望表哥出现时,能有一点交集。


哪怕只是看到跟在银城身边毫无迷惘的身影而露出浅浅微笑,也已经足矣了。











然后98老师就狠狠给了我一刀。

莉露卡咱能不能不要这样!之前和一护的所有脸红我都理解,毕竟就算已经成家的人也会对男/神的温柔而感到心跳而理解了,但现在表哥和银城都已经死了,你经历了这么多啊还这样就有点……让人感觉是认真的了。。


瞬间让我有种之前所有的理解都瞬间碎了一地的感觉。


虽然我一直在做的都只是基于自己理解下的自己的分析而已,自认为面对作者的打脸是随时都做好准备并且甚至还有些喜欢被打脸的快感的。但只有这里……那叫个心痛又不舒服啊。。


不过慢慢的也是又开始安慰自己这脸打得还不够彻底还不需要完全放弃希望就是了。。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叶六代目 | Powered by LOFTER